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

我是生于五十年代的中国人,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经历和见证了国家的艰苦发展和逐渐繁荣昌盛的过程,心有颇多感慨。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敬仰和信心!

前不久网络上流传一个段子:五十年代的人最苦,长身体时遇到三年自然灾害,读书时遇到文化大革命,就业时遇到上山下乡,生孩子时遇到计划生育,改革开放时遇到下岗分流……..一句话,怨天尤人。我很鄙视这种说法。因为,谈任何事情都不能离开历史。新中国成立前的中国,处在殖民地、半殖民地的封建状态,中国人过着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生活,毫无尊严可言。公园门口赫然标识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中国人受尽了白眼和屈辱。从康有为、梁启超、孙中山到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在黑暗中摸爬滚打探索中国的出路,最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功不可没。新中国成立之初,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技术、经济全方位封锁,中国的工业、农业、军事、国防百废待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这一代人既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建设者,看着我们的国家一点点,一步步,在千疮百孔的基础上,在我们的手中崛起,壮大,强盛,我们无比自豪和骄傲。现在,我们的中国是新中国建立以来最好的时代,社会基础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保障医疗系统日臻完善,衣食住行前所未有的满足,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难于言表。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滴水,能融入大海,你就永不干枯;脱离大海,你就会干枯。我们有幸我们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的成长进步联系在了一起,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

十九大报告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要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要让中国人民有尊严,要让国家屹立于世界,这就是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作为九三社员,作为与新中国同步成长的新中国的公民,义不容辞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切地期盼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壮举!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7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