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名医聚金堂 助力医卫事业发展

   

         2017年9月26日,应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县支社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生导师、肾脏内科副主任、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委员会主任刘芳教授带队,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委员会副主任黄斌主任医师,成都中医药大学张廷枢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王文志副主任医师及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3位博士研究生出席并参与金堂县中医医院老年病科、肿瘤科开诊典礼暨大型义诊活动,社市委会科经处处长范翔陪同前往参加义诊活动

开诊典礼上,金堂县中医医院院长曾绍林代表全院职工对各位来宾致欢迎辞,他指出:金堂县中医院老年病科、肿瘤科的建立,使医院的学科构架更加配套、更加完善,能让全县老年病和肿瘤病患者享受到更专业、更系统、更便捷的服务。作为嘉宾、专家代表,刘芳教授上台致辞,她表示:作为九三人,传承着九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秀传统,肩负着用自己所学所长服务社会、服务老百姓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委员会主任,有责任为基层医疗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添砖加瓦、传经送宝,她也将和医卫委全体成员一起全力支持金堂的医卫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作为医卫界的一员,有责任推动中医中药在慢病管理和大健康中发挥其应有的重要作用。

典礼结束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专家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把脉、问诊、看病历,全程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医生,我最近睡眠不好,您帮我看看”、“医生,我的血糖有点偏高”、“医生,我最近体检,发现肾上有点问题,您帮我看看体检报告”......咨询、看病的人越来越多,队伍越排越长,专家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前来看病的人,耐心地帮他们解疑答惑、为他们提供诊断意见。短短1个上午的义诊,九三学社4位专家接诊近200人。此次义诊活动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基层患者与专家沟通平台,切实为病人提供更加精专的医疗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刘芳教授还仔细了解了肾脏内科总体情况、接诊人数、血液透析人数等,实地参观医院血液透析中心,进一步了解透析室建设情况、透析设备使用、长期透析病人的管理情况等,并就疑难病例与透析室主治医师吴远亮分享了自己宝贵临床经验。

本次助力金堂义诊活动,即体现了九三人乐于助人的广博胸襟,也展现了九三医卫工作者的良好品质和职业素养,相信未来的“九三”会因他们而更加美好。

金堂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主委卢冰,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副主委、金堂县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袁晓明,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副主委肖珊珊,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副主委钟曼陪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