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报告,既闪耀着理论光辉,又充满了实践品质,必将在新的历史阶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过去五年的新成就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励精图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愈发幸福,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新的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面向未来的新目标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习总书记的报告在“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部分,强调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给了九三学社广大社员极大的鞭策和鼓舞。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认真履职尽责,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将精力集中到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贯彻上。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作为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一种重要途径,认真学、系统学,原原本本的学好报告的原文和全文,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所确定的各项战略方针政策,深入扎实的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起强大精神支柱,不断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同时作为一名企业技术岗位的员工,也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成长进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