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一是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的问题。报告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更加坚定。二是阐明了我们“走什么路”的问题。报告强调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的战略远见和坚定的政治定力。三是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报告强调全党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

我认为作为九三社员,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发出的“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的号召,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九三人应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消除一切损害进步性和团结性的不利因素。进一步明确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领会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同时,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外干部,我认为我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学习: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目标。要按照十九大关于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认真谋划好自己的工作,确保我市的残疾人事业始终与国家现代化进程相协调、相一致,跟上发展步伐,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进一步摸实我市残疾人的根本需求,发挥残联组织为“代表、管理、服务”残疾人的职能,促进我市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满足我市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通过真抓实干努力取得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抓好我市残疾人相关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创造性开展残疾人“双创”工作,以就业带动特殊困难群体脱贫奔小康。五要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突出我所在的单位党支部、班子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就是在自己所在的工作领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理解透、贯彻好。10月31日,我所在的市残联已经启动了十九大宣讲的动员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在单位党支部、班子、各科室和所联系的村(社区)开展宣讲,并对所服务的残疾人及其亲友进行宣讲,确保层层推进,周密部署。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