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苏远东: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积极融入新征程
——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我们幸运的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系统的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伟大奋斗历程,并以全球大视野、政治大智慧、战略大气魄运筹未来,科学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的执政方略和宏伟蓝图,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

学习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回首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党各族人民,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圆满的完成了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国家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展望未来,在新的历史方位不忘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五个定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深深地感染着全国人民,成为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

报告中指出了“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彰显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人民情怀的同时,也更唤醒了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我将:一是强化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始终坚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高度,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国共产党对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衷心拥戴习总书记这个核心。以紧跟时代的理论自觉、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扛起责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并自愿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积极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充分发挥好界别智力优势,在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进程中贡献力量。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再度拔锚起航的地方。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九三学社中的一员,要主动肩负起新时代加强科学教育的历史使命,团结其他社员一道,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围绕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推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促进社会充分发展、平衡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三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习总书记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地质行业国有企业的管理者,要立足行业实际,切实坚持发展这个中心,主动融入“七大发展战略”,按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总要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同时,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新时代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管理模型构建,着力实现发展诸要素优化配置;把增进员工福祉、促进员工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公平正义,共享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注:作者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核工业西藏地质调查院院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