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机关二支社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机关二支社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及时在天乐苑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副主委、二支社主委刘强主持。

全体社员重新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十八届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社员们普遍反映精神振奋、很受鼓舞,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认为十九大报告是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经验,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自信。

副主委王修玉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继承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重要的三条政治经验: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十九大报告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是一篇回答新时代问题、完成新时代任务的大文章,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社员刘世炘认为,作为一生从事水利事业的高级工程师,特别认同总书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指示,号召大家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社员王世孝认为,作为一名高校退休教师,他特别关注了十九大报告中阐明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明确了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长期不太清楚的、不能准确回答的问题。并引经据典,谈了自己的感受。特别强调应该加强对后代的教育,加深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社员张钲认为,十九大报告明确和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道路和方向,是新时代国家发展建设的总体纲领,大家都应该结合自身专业与工作认真研究学习。在总书记的指引下,追求卓越、引领专业发展,把实现中国梦的发展目标与个人的努力成长有机统一起来。

支委蒋健、孙郢、冯吉和杨保成都结合自身从事的工作和专业领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之一,向全社会讲好政党制度和政协制度故事,是九三学社社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都愿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一个自信有为、奋发进取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尽的责任。要把自己的事业和祖国发展、民族复兴、人民福祉紧紧相连,为振兴中华奉献自己毕生心血。

社员们踊跃发言,积极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文风平实,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实际问题,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总结了中国发展经验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为建设魅力中国、富强中国做出新贡献。

最后刘强主委对座谈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分析了党和国家发展建设面临的挑战,并提出2020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建国一百周年前后,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阶段划分,意义非常重大,让人倍受鼓舞,其中对经济领域创新、三农问题、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分析和阐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参政党的成员,大家一定要对照学习,充分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多角度、多方位研究学习。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的精神,将思想与行动切实统一到各自的本质工作上来,坚实履职、不懈奋斗,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5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