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很荣幸代表机关一支社参加了由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组织召开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上,汪国华主委等九三市委领导,结合自身的体会,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深刻的阐述,与会社员也踊跃发言,让我感悟颇多。现结合自身从事的财政工作,将自己的心得体会简要汇报如下。

一、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加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改革开放30多年、新中国成立60多年以来,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建立了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建立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确立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取得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党在过去五年中仍然取得了十个方面历史性的成就。让我感受最深的一是经济建设成就。经济总量全球第二,GDP持续保持6.5%左右的增长,高于全球主要发达国家水平;“一带一路”建设世界关注;大飞机、蛟龙等重大科技成果世界瞩目。二是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近的环保大督查也体现了中央对环境治理的要求和决心,身边的污染企业关停并转,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获得了群众的普遍好评。明年将开征的环保税,也体现了企业对环境保护政策的执行将面临更严格的约束。三是反腐倡廉工作有目共睹。打虎、灭蝇、猎狐,惩治了一批腐败分子,树立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八项规定”的实施,从源头上加强了腐败防治,也降低了政府行政成本,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同。

二、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感受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近年来,教育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义务教育得到充分保障,财政投入教育事业的经费增长长期高于经常性财政收入增长。医疗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基本药物制度、公立医院改革尽管仍有一些不足,但药物价格明显下降,医疗报销水平明显提高,都有切身感受。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连续10多年每年上调10%,城市低保、农村低保也得到了大幅提高。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赢得了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央高度关注住房问题,各地也采取了相应的调控措施。重点城市房价监控、试点房产税改革、实行契税优惠等政策,都对房地产市场环境的改善起到了有效作用。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更好的政策措施出台,大家都住上花园洋房也可期待。

三、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然后再经过十五年的奋斗,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精辟论述,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财政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更加注重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努力建设现代财政制度,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二是要更加关注脱贫攻坚和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事业投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从财政的角度出发,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改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的培养。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的为习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