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共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贯穿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新时代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九三学社作为中共的亲密友党,只有不忘合作初心,才能继续携手前行,以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这里,我从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的角度谈三点认识和体会:

一、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首先要深入学习贯穿中共十九大精神,必须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10月25日下午,我们立即召开了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韩启德主席对九三学社学习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要求,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案;10月26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正式启动学习活动,全体市委委员、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老中青社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并为开展学习活动提出许多好建议;10月26日,我们还召开了重阳节座谈会,组织老年社员畅谈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畅想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下开启的美好未来。

我们成立了学习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支社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社员学习,并积极参与宣讲工作,充分利用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尤其注意发挥好老社员的智慧和能力,到社区、到农村、到中共德阳市委需要我们去的地方,采取丰富多彩的方式去分享、去宣讲,同时也去学习,去接受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双月座谈会、读书会、科学报告会都要围绕学习活动来开展。

二、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重点要在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掷地有声地说:大党就该有大党的样子。这个“大”既体现了一种气度,也体现了一种姿态,更宣示了一种责任。如何配得上中共亲密友党的光荣角色?我们必须努力塑造参政党的良好形象,作为九三学社市级组织,应该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在提升履职能力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制度化建设,加快提升组织运转的规范性;二是通过搭建各种平台,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发挥效力,从而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三是加强对社员,尤其是对年轻社员的思想教育,当前要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对年轻社员进行持续深入的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始终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

三、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必须与中共市委在传达十九大精神大会上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和中共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具体任务结合起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始终按照中共德阳市委的总体部署,在德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北部新城、国际文化名城、世界智造之都、生态田园典范的宏伟战略工程中,做出德阳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5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