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社组织人员赴重庆市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同时,为提高支社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及业务素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强化社员政治思想建设,提升社员凝聚力、履职能力。10月22日至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新进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到重庆市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两天时间,行程紧凑,大家克服了雨天加道路不熟等诸多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察学习任务。

在渣滓洞、白公馆参观时,社员们感叹,对于“白公馆”、“渣滓洞”,是在上学的时候读小说《红岩》,看电影《烈火中永生》、《江姐》了解的。现在看到一百多位烈士的照片和生平事迹介绍,看着一间间牢房和地下室,老虎凳、火盆、烙铁,锈迹斑斑的粗糙刑具就在眼前,想到在这种残酷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依然坚定革命信仰,同敌人不屈不挠斗争,许多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年轻生命,大家对烈士们对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对革命事业赤胆忠心、在生与死考验面前视死如归的英勇壮举,充满无限的敬意。

在九三重庆江北区工委会机关,我社社员们聚精会神听取机关建设的介绍,翻阅社史资料、不时询问、详细记录,九三重庆老大哥热情“传经送宝”下,广安九三人“取经”的盆满钵满。

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题字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大家合影留念,广安支社杨宁主委带领社员齐读碑身背后镌刻的《九三学社成立宣言》。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社员们通过观看各种实物、图片、文字、雕塑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再次感受了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致力于中国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风雨历程。

考察学习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此次考察学习的收获为动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投身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富裕的新广安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九三学社广安支社增光添彩。

重庆周区长.jpg

      展览馆.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