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化融合 科技创新推动城镇化发展
——赖明出席四川百万人口大县城市功能研究座谈(现场)会

1013日上午,四川百万人口大县城市功能研究座谈(现场)在富顺县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会议并做主旨报告。省县域经济学会会长、原省劳动厅厅长张成明,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分别致辞。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县域城市功能这一主题分别作演讲。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发布课题研究报告。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四川省委原副书记、省县域经济学会顾问甘道明出席并讲话。自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主持会议。

来自省直机关、省县域经济学会、全省各市州、22100万人口大县的领导,自贡市副市长、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陈张铭,自贡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邹登权、曹友良、郭洁、程刚远等富顺县四家班子领导,富顺县级各部门和26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省12个地市州九三市委领导和专家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赖明在会上强调,富顺作为百万人口大县,既是承接广大小城镇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连接大中城市市场的最初一公里,要根据一个城市的资源、禀赋、生态环境等各方面来确定一个地区的城市功能,以政府为调控主体,以绿色为导向,强调市场化,优化配置资源,实现以产业为依托的城镇化,将科技创新潜力更好地释放出来。

沈光明在会上指出,九三学社是一个各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社省委结合自己的科技资源优势成立了四川九三创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旨在将科技成果有效地转化为市场效果,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并且希望今后也能为富顺县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下午参会嘉宾先后考察了晨光工业园区、富顺文庙、衡水中学、文体中心等地点,纷纷对富顺县的经济发展点赞。

本次座谈会由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办,当代县域经济杂志社、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富顺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3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