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讲政治 促学习 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干部培训纪实

2017年9月17日至23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各级干部成员,在市委秘书长罗红梅的带领下,前往哈尔滨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1.jpg

学习内容包括两大板块,一是理论学习,二是现场教学。在第一学习阶段,热情周到的哈尔滨学院领导,为我们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理论讲座。我们全体学员,在哈尔滨学院C区3号楼培训中心,进行为时三天的学习活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邓淑霞教授,为我们作了题为《习近平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战略》的报告。邓教授教态平易亲切,内容严谨扎实,概念准确简洁,思路明晰条畅,视野宏阔,学识渊博,观澜溯源,丝丝入扣,让我们对习近平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战略的来龙去脉,有了非常明确地理解,也使我们认识到当下执政党的伟大使命和正确方略,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信心。哈尔滨学院刘振清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刘教授以丰富多彩的文献图片,清晰细密的宏观思路,为我们解读了中国以共产党为领导核心的多党合作,是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必然选择,是为中国革命实践所证实了的正确道路,从而为我们民主党派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与执政党精诚合作,实现伟大中国梦想,廓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凤臻教授,激情洋溢,才华滔滔,为我们作了题为《依法治国构建精神文明新常态必由之路》的演讲。本来可能比较枯燥的理论题目,经过徐教授精心的组织,充满才情的演绎,却绽放出理性的光华。整个讲座过程,徐教授面带微笑,思路清晰,而纵横捭阖,山环水绕,曲折丛深,而又清溪淙淙,润人心田。学员们始终保持高度的兴奋和专一状态,无不为徐教授精彩的演讲所吸引,也无不为其深湛的学识所折服。另外,我们还聆听了哈尔滨市委党校胡述阁教授《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讲座,胡教授以大量的个案,直接切入当下中国的环境生态,朴实亲切,而发人警醒。毫无疑问,每一个讲座,都凝聚着主讲人的心血和才识;每一个讲座,都为我们打开了一个认知中国、理解九三的窗口,不啻为一道道思想的盛宴。

4.jpg

我们在第二学习阶段,先后实地观摩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老工业基地之哈尔滨锅炉厂、哈尔滨建筑艺术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赵一曼纪念园、双城四野指挥部、哈尔滨城市规划馆等。其间,我们走进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和抗争史,感触到英雄的中华儿女,如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等,以钢铁般的意志、磐石般的信仰、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长河浩荡的热血之躯,谱写了一曲曲气吞河岳的壮歌,永远回荡在历史的天空。其间,我们走进了新中国的建设史,感受到了从历史废墟中崛起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尽艰辛而苦苦求索,道路曲折而永不停歇,代代相续,前赴后继,创造出一个个和平建设、振兴经济、谋求富强的奇迹。从哈尔滨锅炉厂走出来,我们心潮澎湃,大国重器之铸造,尽显大国雄浑之魄力。毋庸置疑,从中我们已然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如乍现之曙光,照进每一位建设者的心中。

3.jpg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固本强基,着眼未来,时刻不忘九三人的历史使命,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了这一干部培训,可谓恰逢其时。相信参加本期学习的学员们,会以全新的姿态,回到工作岗位,以新的参政议政思维和水准,更好地推进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以更好地履行时代赋予九三学社的伟大使命。

2.jpg

本次培训得以圆满完成,离不开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和帮助,离不开哈尔滨学院领导的精心安排和教职员工的倾情服务,所有学员感恩在心,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对此表示诚挚的谢意。(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办公室)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08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