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杜绝形式主义,赖明带队走村入户调研广元精准扶贫


调研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普子村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助脱贫模式

9月7日至9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领社中央“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和县级财政涉农资金统筹使用情况”重点调研课题组川陕片区成员一行15人,在广元市昭化区、利州区、剑阁县开展课题调研。

赖明一行深入昭化区明觉镇五房村、白果乡狮子村、柳桥乡普子村,利州区龙潭镇柏佛村,剑阁县普安镇光荣村实地调研,为杜绝形式主义,调研组取消了通常的汇报会,采取边走边看、边看边问、查阅现场基础档案的方式,走村入户,与群众、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获取调研第一手资料。

赖明一行先后调研了五房村和光荣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狮子村的健康扶贫项目、普子村和柏佛村的产业扶贫及县级财政涉农资金统筹使用情况。赖明一行还调研了昭化区建卡扶贫“一站式”结算中心,看望了正在昭化区人民医院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治疗的贫困群众。

赖明副主席充分肯定广元市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认为广元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控严,在分级诊疗、远程诊疗、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党建与农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和经验,这些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值得推广。他也指出,广元属于秦巴山连片贫困区、川陕革命老区,仍然存在深度贫困,发展滞后仍然是广元的现状,广元的脱贫攻坚任务还很重,要坚定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将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坚持不忘初心、实事求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好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

调研背景此次调研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6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孙春兰部长在2017年1月18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出台的《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九三学社中央将“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和县级财政涉农资金统筹使用情况”作为2017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动员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中西部21个省(区、市)的社组织对各自地方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全力助推精准脱贫扶贫工作,不断探索研究,总结经验,为打赢脱贫攻战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8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