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用科技支撑农业供给侧改革
社省委青工委与广汉和兴镇华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工作。201783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青工委主任苏远东带领省国土资源厅、省农科院、省建筑设计院等支社的专家,赴广汉市和兴镇华严村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相关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和种粮大户等座谈交流。九三学社广汉市支社主委、广汉市副市长梁筱萍参加座谈,并共同为“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工委、广汉市和兴镇华严村同心共建农旅产业发展基地”揭牌。


苏远东副主委在讲话中说到,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当前国家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是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康的主要出路,国家和省委对农业供给侧改革都提了很明确的要求。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的讲话中第一条就是讲四川的农业供给侧改革问题,东明书记在省党代会结束后就带队到广汉专题调研。广汉市作为上一轮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之一,在推行改革上有历史经验和群众基础,也一定能够在这轮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相关要求,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创新开展“九地合作”中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找准了新时期履职尽责的历史方位。


苏远东副主委在谈到同心共建时强调,这次与和兴镇华严村开展结对帮扶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在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有所作为,为和兴镇华严村开展农业改革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他要求与会专家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农业科技服务、农旅产业互动、农业电商平台、文明美丽乡村建设等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


梁筱萍主委详细介绍了广汉市当前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她希望通过同心共建工作,社省委青工委能够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再次到广汉调研,助推广汉市的农业产业发展。

    省直工委副主委、省农科院支社主委刘定辉,省直二支社主委尹青,省建筑设计院支社主委柴铁锋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西南分院常务副院长郑波等专家,分别结合农业、旅游、乡村规划、建筑设计等进行了案例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1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