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苏远东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QQ图片20170510154717.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5月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莅临会场,祝贺大会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周文、宣传处处长李卫等应邀出席大会,指导换届相关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主委苏远东,名誉主委张虹,副主委阳恩国、任吉剑、骆正明、文安邦、杨彪、余江展、李军等出席,苏远东代表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0人,实到127人,符合九三学社章程规定。

QQ图片20170510154840.pn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上午9时,主持人阳恩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越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QQ图片20170510154916.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到会祝贺

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省直工委社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大家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为社务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直工委五年来的工作。指出,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班子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社员深度融入社省委工作大局,推动省直工委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为社省委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他强调,省直工委在社省委组织架构中具有重要位置,发挥着重要作用。省直工委成员主要来自省直单位和中央在川单位,涵盖许多重要领域,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社省委对省直工委寄予很大期望,希望省直工委在新形势下,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沈光明对省直工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民主党派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有独立见解,深邃思想和不懈追求,政党才有生命力。要加强学习引导,促进成员加强系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四个自信,把省直工委建设成思想坚定的参政党直属组织。二是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坚持把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和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积极参与到社省委创新驱动谋划和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九三特色和优势,继续扎实做好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扶贫工作。三是以人才强社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要推动形成正确的人才评价标准和人才观,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视野,吸纳、用好、聚集人才。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搭建好平台,为各类人才更好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条件,以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带动省直工委其他方面建设。

QQ图片20170510155009.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主委苏远东作工作报告

受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主委会委托,苏远东作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一是不忘初心,在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活动中增进政治共识;二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履职能力;三是紧跟时代步伐,在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增添新亮点;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开展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同中共党组织在基层的共建实践;五是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本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省直工委打下良好基础的结果,是省直工委本届领导班子、各基层支社和广大社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

关于未来五年工作建议,报告指出,新时期民主党派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唯有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以党为师、砥砺前行,才能成为合格的同行者。一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活动,增进政治共识;二要坚持用“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三要紧跟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新形势,履行三大职能;四要凝心聚力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综合战,创建九地合作示范区;五要开展领导班子和社员作风建设、青年社员英才培养、结对传帮带三个专项计划,增强组织动员能力。

QQ图片20170510155105.png

分组审议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分组审议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各组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全面系统总结了第六届委员会以来的工作,勾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理性,部署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报告。

QQ图片20170510155236.png

各组代表向大会汇报工作报告审议意见

大会高度评价省直工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高度评价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省直工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九三社员所经历的不平凡奋斗历程。过去五年里,省直工委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工作大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注重服务发展,更加注重履职实效,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推动四川“两个跨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QQ图片20170510155320.png

会议代表选举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省直工委出席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QQ图片20170510155433.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苏远东当选为社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阳恩国、骆正明、杨彪、任吉剑、余江展、李军、张智慧、安鹏程、刘定辉、延华、王林峰、李海惠当选为副主委,陈列等29人当选为常委,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社员进入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QQ图片20170510155517.png

第一次会议选举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及常委

为了推进省直工委领导层新老交替,一批担任省直工委领导职务、为九三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社员退出了领导岗位,表现了九三人的崇高风范,表现了对九三事业的无比忠诚,表现了对省直工委未来充满信心。经第七届主委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聘请张虹、周晓芳、文安邦、陈粤桢、杨胜利、何卫、顾德和为第七届委员会顾问。

苏远东代表新一届省直工委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他说,成功当选为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主委,我既感到非常光荣,也倍感责任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广大社员作出示范,推动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局面。同时他希望广大九三社员牢固树立政党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合格九三人。

QQ图片20170510155609.png

大会对2016年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对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三支社、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等10个2016年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贺红琼等39名社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QQ图片20170510155649.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发言

刘虹秘书长在闭幕式讲话中,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向新当选的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深情回顾了1991年省直工委成立以来走过的历程,他说,我很欣慰的看到,省直工委队伍不断壮大,各项工作有序步入正轨。本次大会首次设立常委会,标志着省直工委组织结构不断健全优化,组织化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刘虹强调,做好省直工委今后五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推动社员不断深化对九三学社的认识。积极引导社员精心研读社史,深入了解九三学社的过去和现在,深刻理解和把握当代九三人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彰显九三界别特点。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发展新社员,要更加注重代表性,更加注重科学技术界这个界别特征。三是增强担当意识,扎实履职尽责。要着眼社省委工作大局,引导省直工委社员主动融入社省委全面创新改革、扶贫攻坚民主监督等中心工作。

QQ图片20170510155736.png

下午4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