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成都师范学院支社举行成立25周年庆祝大会


2016年11月16日上午9:30,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成立25周年庆祝大会在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成都师范学院原院长杨宗义,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未也,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成都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蒋生文、副部长田文红,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主委侯中太和支社全体社员参加。大会由九三成师支社主委侯中太博士主持,支社副主委胡发仲与陈鸿金负责会议策划、组织与宣传等会务活动。

不忘初心,不忘来时的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四川教育学院支社成立于1991年11月16日。经过25年的发展,2012年12月27日更名为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支社现有社员25人,其中退休9人,在职16人;男性15人,女性10人;教授7人,副教授12人,讲师6人;平均年龄54岁;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成立25年来,在党派建设、科学研究、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努力探索新方法,不断取得新成绩。支社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1篇,获得省部级课题立项10余项;获得省委统战部5项;多名社员获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先进个人;支社多次获得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优秀基层组织。前五届主委分别是冷远禄、李西和、顾国钧、张素蓉、谭琼。现任第六届主委为侯中太,副主委胡发仲、陈鸿金,委员为吴兆耀、石岩。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成都师范学院原院长、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老社员杨宗义教授,深情回顾了1991年11月九三成师支社成立的昂扬青春岁月,真诚地感谢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对九三成师支社组织建设的支持,也衷心感谢党和国家对于自己个人工作的安排与身体健康的关心。

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未也到会祝贺。未也副书记感谢九三成师支社对于学校一个60年发展所作出的奉献,并指出,新建本科院校正面临许多方面的转型发展,希望九三成师支社一如既往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制度改革,支持学校大学文化建设,支持学校质量品牌建设。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苏远东主委代表九三四川省直对九三成师支社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肯定了支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地阐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与科学”宗旨的内涵,希望九三成师支社加强同其他支社的合作,希望各位社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明晰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政党的政治任务,努力在科研上再立新功,认真在参政履职上再创佳绩。

庆典大会也出现了极其感动人心的一幕。25年前时任四川教育学院的统战部部长张欲玉赋诗一首并激情挥毫,为九三成师支社成立25周年道贺。更加令人温暖与感动的是张欲玉老师挥毫使用的红纸是25年前的纸张,他一直珍藏至今。

大会进行了学术讲座。特邀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教育专委会主委、四川爱华学院院长王林峰为支社做了《大学人才培养制度改革:以四川爱华学院为例》的学术报告,其学术报告对于成都师范学院转型发展与人才培养有很大的启发。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委员、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主委侯中太博士后做了题为《教育政策目标公平与效率价值选择的标准》的学术报告,其学术报告对于近期关于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热点教育问题做了很好的理论探索。

庆祝大会结束后,支社全体社员开展了组织活动,侯中太主委对于新社员进行了社史培训,并希望各位社员积极认真参政履职。本次组织活动对于学校近期转型问题进行了讨论,社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组织活动讨论中,各位社员还就温江校区学校住宅停车位租售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各位社员希望学校还要为各位退休社员进出学校与图书馆等机构在校园卡方面提供一定权限的方便。

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成立25周年庆祝大会庄重中有温暖,愉快中有思考,回忆中有感动。以此为契机,九三成师支社将为“学习与进步”的支社发展目标继续扬帆远航。

proxy.png

1991年11月16日九三学社原四川教育学院支社成立大会

proxy (1).png

九三成师支社25周年大会庆典现场(左起:杨宗义、苏远东、未也、蒋生文、侯中太)

 

QQ图片20161129142232.png

QQ图片20161129142232.png

老领导、老社员代表杨宗义讲话              成师党委副书记未也讲话

QQ图片20161129142256.png

九三四川省直主委苏远东讲话           成师统战部原部长张欲玉赠送贺词

 

QQ图片20161129142320.png

九三省直教育专委会主委王林峰做学术报告  九三成师支社主委侯中太做学术报告

 

proxy (2).png

(前排左起:田文红、张欲玉、蒋生文、未也、杨宗义、苏远东、顾国钧、戴芸、侯中太)

(后排左起:胡发仲、吴兆耀、李玉琼、杨祖念、谭琼、陈鸿金、王林峰、庹静、袁文、张玉林、汪艳辉)

2016年11月16日九三学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成立25周年合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3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