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暨参政议政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组织凝心聚力作用。2016年6月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召开了组织建设暨参政议政研讨会,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增强组织动员能力,调动更多社员参与社务工作的积极性展开了讨论。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副主委阳恩国、李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延华主持。

 

QQ图片20160608145954.png

会上,社省直工二支社戴洪斌、梁崇铭等参政议政经验丰富的社员,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工作中参政议政的经验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梁崇铭老师提出了参政议政“十八字”感言。戴洪斌老师提出了“三合一”参政议政信息撰写

模式,即:一部分社员负责发现问题、一部分社员负责寻找解决办法、一部分社员负责整理成文。围绕这些经验,与会同志现场分组讨论,并现学现用“三合一”模式,撰写了“拆掉心灵围墙、建立熟悉社区,如何有效防止秸秆燃烧,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等意见建议。社省直工委副主委阳恩国、李军等参政议政经验丰富的同志分别对以上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QQ图片20160608150015.png

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研讨会。他强调,新形势下,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统战工作,连续召开了系列会议,出台了相关文件,当前统战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格局。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在社省委的领导和关心下,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相关要求,探索开展了系列创新举措,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成效,弥漫了一股以创新为主的清新气息,组织的动员能力明显增强。

刚刚有同志提出社员在参加组织活动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看似尖锐、实则到位,这些问题我们也一直在研究解决,去年社省委举办了首届青年论坛,围绕“让青年更九三、让九三更青年”的话题,做了系列探索,目的就是为了调动社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让社组织像青年一样迸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这几次我们省直工委组织的精准扶贫及大型义诊等活动参加的社员都很多,充分说明社员对组织还是充满热爱的,关键是我们在平台和载体的搭建上要探索创新、要有吸引力。就好比这次研讨会,天这么热、位置这么远,可还是吸引这么多同志前来参加,并认真参与小组讨论、信息撰写并积极发言。他要求,一是要建立联络机制,深化会议成果,各个讨论小组要进一步整理完善现场撰写的意见建议,形成有价值的文章;二是省直工委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提出的关于组织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考核体系,可以尝试推行积分制的方式,进行有效的目标管理;三是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有战略发展思维,科学有效的规划工作,组织活动要有体现政党特色和内涵,要把已经调动起来的社员热情和力量,有效引导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争取有更大作为。

社省直工委办公室王江,省直二支社、三支社、八支社、川开支社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王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