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奉献爱心 传播正能量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员​​​​​​​看望慰问抗震救灾英雄史业宽

 

“汶川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八年多,但我们一直惦记和感恩哪些曾经帮助我们的每一位人,你是我们的恩人,我们四川人是知恩图报的”。近日,一则关于 5.12抗震救灾英雄史业宽疑患癌入院的新闻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的社员纷纷自发捐款,以各种形式表达对这位英雄老人的感恩和祝福。2月9日下午,在成都市三医院史业宽的病房里,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的10余名社员将13300元现金捐款(另,其他社员通过轻松筹平台捐款3.6万余元)亲手交给了史业宽的女儿,并纷纷表达对史业宽的敬意,感谢他为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的贡献,鼓励他战胜病魔,祝愿他早日康复。

QQ图片20170210224607.png

病房里,大家向医生和家人详细询问史业宽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医务人员介绍,史业宽的病情复杂,被进一步诊断为胰腺癌,并伴肝转移,此外还伴有急性消化道出血、低蛋白血症和中度贫血,医疗专家将密切监测相关辅助检查,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大家对积极救助史业宽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医生要密切监测病情变化,采取一切能够采取的措施,治好这位抗震救灾英雄。并表示九三学社社员中有不少医卫专家,如果治疗需要的话,我们愿意协调相关专家一同会诊。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中联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延华,在与史业宽的家人交谈中说道:“史业宽为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舍身忘我、英勇救人的感人赞歌,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我父亲也是患的这种病,我深知家属内心的难过和无奈,希望你们也要坚强起来,有这么多人在关心和祝福你们,史老的病一定会好转的……”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成都锦绣欣程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陈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九三学社社员,不能像潘建伟院士那样研究量子科学,有机会去‘感动中国’,但我们都时刻关注社情民意,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去改变身边的环境,传播正能量”。

QQ图片20170210224627.png

(图为: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陈柯在接受记者采访)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员侯中太、花永庆、曹洋、刘岚、张靖、何佳、康智敏、杨春、邓婕等一同前往看望慰问。

 

附录:人物介绍---史业宽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山东威海籍退伍老兵史业宽带着自己积攒了一辈子的积蓄,于13日赶到了绵竹汉旺灾区,他和济南军区的救援部队一起没日没夜地救援。部队撤离后,他毅然选择留在灾区,帮助当地老乡重建家园。从2008年进入灾区到2011年期间,他从废墟中成功解救60余人,走村串乡免费为2000多人看病治疗,将自己一辈子的积蓄近300万元全都用于帮助灾区群众,并向自己的兄弟姊妹借款30余万元用于救灾。2008年10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省长蒋巨峰亲自为史业宽颁发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纪念奖章。2011年后,史业宽一直在成都某公司当保安,打短工维持生计。得知确诊胰腺癌后,史业宽说服家人签订了遗体捐赠协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25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