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专职副主委参加省农科院支社纪念建社70周年活动

 

9月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召开座谈会,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共同回顾九三学社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的业绩,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展望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未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吕火明,社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等出席会议。

沈光明在讲话中指出, 9月3日是九三学社的建社纪念日,历年来都在开展庆祝纪念活动。今年国家将9月3日设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典礼。这不仅极大的丰富了我们开展建社纪念活动的内容,更让我们九三人感到自豪和高兴。他指出,省农科院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多次荣获中共四川省委表彰,院党委一直以来对九三学社的工作都给与了大力支持,对九三社员的工作成绩给与了肯定。他强调,九三学社省农科院支社在社省委和社省直工委中占据重要地位,支社集聚了一批农科院的专家,在推动“九广合作”、“九巴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工作受到社省委的高度肯定。支社成立以来,共产生了2名社省委领导。他要求,新形势下,支社班长和成员要自觉践行“12345”工作目标。“1”是坚定一个信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2”是做好两项工作,干好本职工作和抓好自身建设;“3”是履行三项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4”是加强四大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班长建设;“5”是提升五种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他鼓励支社社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省委创新研究和精准扶贫两项工作,努力为四川由农业大省转变农业强省献计出力。

吕火明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有着爱国的光荣传统,“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与抗战精神有着紧密联系。他要求,农科院支社的九三社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在我省“两个跨越”中的位置,争取在科技扶贫、智力扶贫工作中有所作为。

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主委刘定辉主持本次座谈并简要汇报了支社工作,社员代表杨武云在会上作了发言。省直工委副主委何卫和省农科院支社40多名新老成员参加了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2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