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市级组织领导班子任期内考核的意见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以自我约束为重点的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对我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任期内考核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的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管理与监督、激励与约束。

二、基本原则

对领导班子任期内的考核工作应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专、兼职干部有别的原则。

三、考核范围

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

四、考核方式

定期考核。领导班子成员在每届任期内进行考核,在届中和换届前各进行1次。

五、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

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掌握基本原理和精神实质,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的情况;

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事关方向、原则问题上的立场、观点、态度;遵守《九三学社章程》和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及社省委决定、决议、工作部署的情况。

2、组织领导能力

坚持科学发展观,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科学决策、开拓创新的能力;发现人才、培养干部、知人善任的能力。对主委,还要重点考核其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3、工作实绩

本职工作中取得的实绩。分管社务工作实绩。参政议政工作实绩。

4、工作作风

与各级中共领导共事能力,协商沟通能力;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发扬民主,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情况;

5、廉洁自律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情况。

六、考核程序

1、考核基本程序:个人总结、述职、民主评议。

2、个人总结:被考核人按照考核内容要求,写出书面报告。

3、大会述职:召开市级组织委员扩大会议,扩大范围至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基层委员会、支社、小组)主委、机关中层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由社省委领导召集和主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述职,同时作个人的述职报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秘书长作本人的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应实事求是地汇报领导班子或个人的情况,不扩大成绩,不隐瞒缺点或错误,事实清楚,简明扼要。

4、民主评议:述职结束后,进行民主评议,实到会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评议过程由社省委组织部门负责指导和统计评议结果。

七、考核结果评定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八、考核结果的反馈

民主评议工作结束后,社省委组织部门应及时将评议基本情况通报市级组织主委或主要负责人。评议结果经社省委和有关部门确定后,书面通知被考核人。

九、考核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市级组织领导班子的考核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在当地统战部门的指导下进行。考核工作开展以前,要拟订工作计划,及时征求党委、统战部门的意见后上报社省委同意。大会述职应邀请当地统战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听取意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