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中央办公厅张魁林副主任一行来川调研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


     7月20日至22日,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综合处副处长李军立、文秘处王方立一行来川就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现场视察了社省委、乐山市委机关文化墙,听取了机关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档案管理工作的汇报,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张魁林副主任一行对社四川省委、乐山市委在大数据管理和机关信息化建设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机关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C:\Users\liumang\Desktop\1.jpg

(图为:张魁林副主任一行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座谈)


     20日下午,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沈光明在机关会议室就社四川省委机关建设情况向调研组一行做了汇报。他说,社省委历年来都重视机关建设工作,主委会多次专题研究社省委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特别是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为机关采购搭建服务器,配备笔记本,通过多种途径让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从自身不断提高机关信息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我委在社务工作以及机关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社中央的指导和帮助分不开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快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帮助条件成熟的地市州委逐步实现与纵向联通网站、完成OA办公系统的建设。他希望,通过机关信息化建设能带动组织动员能力的提高。尽快形成机关内部横向,中央到省、市纵向的联动新的信息化网络。

C:\Users\liumang\Desktop\2.jpg

(图为: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沈光明向张魁林副主任一行汇报机关建设情况)


      在社省委机关建设汇报会上,办公室丁武主任介绍了机关具体情况,并希望在机关建设方面得到社中央领导的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杨涛铭介绍了机关信息化建设的具体情况,现场演示了由机关自主开发的OA办公系统以及将来如何实现移动端办公的基本思路和建设进度规划。

C:\Users\liumang\Desktop\3.jpg

(图为:社乐山市委主委、市人大副秘书长张旭东为张魁林副主任一行介绍乐山市委机关文化建设情况)


    张魁林副主任指出,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还处在探索发展阶段,需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把信息化工作作为创新的、未来的事业来抓,理清思路,强化设计,深入抓实抓好。要运用信息化助推提升机关团结社员、管理社员和服务社员的能力。特别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务必以人为本,把握需求,加强机关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大数据整合、运用技术进步来促进体制机制变革。张魁林副主任强调,要注重调研,多接地气,切实掌握实际情况。此次来四川、乐山调研收集到许多新情况、好建议,调研组将对情况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提供决策参考,推动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来解决机关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社乐山市委主委、市人大副秘书长张旭东,副主委李晓云,社省委办公室调研员杜晓英、李巍,副主任魏煜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机关汇报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