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翟峰被聘为四川省地方立法咨询专家

                

 

根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的[2015]22号文件通知,经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通过,决定聘请省内61位有关专家为四川省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简称立法咨询专家),任期五年。

此次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聘请的61位专家中,有57位系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学法学教授、科研院(所)法学研究员、知名律师和省高院审判员等,有三位系市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副主任,还有一位省人大代表,即九三学社社员,四川省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广元市人大专职常委翟峰同志。

据悉,翟峰同志之所以获聘,不仅因其在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30余年,并连选连任三届省人大代表和三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熟悉地方人大工作及其有关立法程序,而且更在其连选连任三届省、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期间,积极依法履职,并在刻苦专研、深入调研、勤奋笔耕的基础上,领衔提出议案和建议九百余件,约三百余万字。其中,有近40件立法案被省人大常委会纳入立法调研计划并大多实现了地方立法,数百篇有关人大工作和地方立法的理论和言论文章暨调研报告被国家和省以上报刊发表,其中不少文稿引起国家和省有关方面的重视。

2011年以来,翟峰同志先后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聘为特约研究员;2013年3月,翟峰同志被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会议任命为九三学社中央人口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0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