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战老兵分享常德会战经历



“我所在的部队2000多人,打到后来只剩下300来人了……”来自四川省眉山市的抗战老兵颜树成激动地讲述70多年前参加常德会战的经历。

7月11日,在成都举行的“常德会战”老兵事迹分享座谈会暨“关爱老兵”慈善活动中,参加过常德会战的罗见渊、杨光荣、章天华、姚治成、颜树成等五位老兵,一一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忆那场恶战。这五位老人都已年过九旬,最大的94岁,最小的91岁。他们可能记不得昨天做过什么,但是他们永远记得当年与日本鬼子交战的每场战斗,讲起打日本鬼子,都是绘声绘色,滔滔不绝。从他们的讲述和活动主办方播放的常德会战专题片中,大家了解到,72年前,20多万名中国军人与近10万日军在湖南常德上演了一场激烈会战,中国军队尽管武器落后,但是凭借钢铁意志,顽强阻击日军进攻,给敌人造成重大消耗,击毙日军一万余人,很好地牵制了敌人。

常德会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大规模的会战之一,在整个抗日战争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具有一定地位。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四川抗日老兵救助会会长杨红雷说,争取今后多推出这样的主题老兵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抗战史,关注抗战老兵。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5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