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增进共识、开阔视野、受益良多
泸州市第九期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2015年5月11日至22日市委统战部举办了“第九期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我有幸参加了这次培训,通过两周的学习,受益良多。

丰富的课程内容就像一份文化大餐,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情、省情、市情等各方面,突出民主党派成员必须掌握的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中共政党制度特点与优势、党派干部参政议政能力培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依法治国、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区域经济发展等核心主题,还有领导语言艺术、国学等实用知识。期间还穿插安排了多次现场教学,使教学活动即严肃严谨,又活泼生动,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严谨的理论支持,又有精辟的分析,更有实践的探索。所讲的内容,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影响力和感染力,让人心悦诚服,产生共鸣。

参加这次培训我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与现实,科学的选择。通过学习理解,我认识到:作为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前提的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也同样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只有这样才能增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不移地坚持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  

二、坚定了对我国“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政治制度的信念。因为中国的政治制度是我国政治经济状况、民族文化传统和特定社会历史条件等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一制度最大的优势在于:有利于维护国家政局的稳定,有利于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近代社会经历了太多的动荡,人民迫切需要安定的环境来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改革开放三十几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就是这一政治制度适合中国国情的最好例证。在当前国情条件下,如移植西方的政治制度,只会使国家陷入混乱,给中华民族带来灾难。

三、对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成员的作用有了清楚的认识。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具有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因此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就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要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作为一个民主党派的中青年骨干,要想充分发挥作用,最要紧的是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培训班的同学,分别来自不同的党派、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但每人都是一本精彩的书、都是一位良师益友。这期间,我仿佛溶在一个知识与友爱的大家庭,在学习与交流中增长了知识、磨砺了意志,收获了友谊。

总之,我会将这次培训当成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充实自己,为泸州市“着力六个突破,实现两个率先”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