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万水东来 历史的选择
——参加四川省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沐浴着初夏的阳光,我有幸参加了5月26日-6月6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四川省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的学习,回首和领导、老师、同学在一起渡过的难以忘怀的12个 日日夜夜,感慨万千,收获颇丰,在此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一、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

作为在基层地方民主党派组织、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担任副主委、在攀枝花市农牧局担任副局长的我,能够在党派和政府部门担任一定职务,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发挥一定作用是组织多年培养的结果。能有幸参加省委统战部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课程设置精准,参训地点和学校既有成都市省社会主义学院,又有令人向往的百年名校天津市南开大学,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通过这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我的人生增添了新的音符和新的亮丽的风景线。在学习的12天里每时每刻都感受到了省委、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单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

二、知识赋予我力量源泉

1921年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斗争为中国带来了光明前途。在决定中国命运的历史关头,主要民主党派认清了国共两党的本质区别,自觉自愿地接受共产党领导,形成了作为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中国政党制度,这是历史的选择。针对我们这个班的特点,省社院和南开大学EDP中心为全班45名同学安排的20个专题学习内容,既有《政党政治与中国政党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有助于提高我们统战理论水平和修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的课程,又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新常态》、《当前经济形势及我省适应新常态的对策研究》,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一带一路”倡议可能面临的挑战的课程;还有结合我们工作实际,开设的《沙盘模拟课程—团队决策与科学管理》、《领导风范—卓越政务礼仪》、《领导者压力与情绪管理》,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管理艺术和能力;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孙立群教授《以史为鉴,感悟人生》讲座可谓穿越时空,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左传.庄公十一年》,进一步学习了历史上各个王朝的兴亡周期律,给了我们很深的启迪。张晓唯教授娓娓道来的《周恩来的管理艺术与执政理念》,让我们身临周恩来的母校南开大学,对周恩来伟大而平凡的一生有了新感悟、新思索……。参观天津滨海新区,强烈的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强盛、科技的日新月异。组装空客的1、2、3、海鸥手表的精工制作、天津棉纺厂的发展向我们展示了百年天津的兴衰更替。学员论坛、分组讨论、学习心得交流,刘建军副部长的教诲让我们流连忘返、记忆犹新。通过学习培训,我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锤炼,灵魂得到了净化,知识得到了更新,信念更加坚定。跟着共产党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万水东来,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学习、是知识、是信任给了我力量的源泉。

三、为履行神圣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在我们收获知识、收获友谊的同时,恰逢中共中央近期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颁布实施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一战线迎来了有一个春天,也是我们大有作为的又一个春天。面对新的形势,参加了学习的我回到工作岗位该怎么办呢?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调,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结合工作实际,要遵循民进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沙红教授和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民政厅张力副厅长的教导:一要坚定信念,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二要自信自立,做终身学习的“小学生”;三要不卑不亢,做合作共事的“平凡人”;四要精干尽责,做爱岗敬业的“经理人”;五要淡泊名利,做统一战线的“普通人”。在思想上要树立好三种意识:即主人意识、同舟意识、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处理好三种关系:即与正职的关系,与同级的关系,与下级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与各级统战部、政府各部门、各级政协的关系,要在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特别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赋予的神圣责任和使命,为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为攀枝花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攀枝花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新时期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8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