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青川支社在大院回族乡开展“百万培训项目”卫生初级救护培训服务

 

近日,九三学社青川支社在大院回族乡举办了 “百万培训项目”卫生初级救护培训社会服务活动。为全乡回汉群众了解并掌握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各种意外事件和自然灾害的损失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会培训设在大院乡政府三楼会议室,由大院乡卫生院王院长主讲,他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参训人员分批分层次介绍了有关生活中遇到的意外伤害有效救护措施和处理方式,主要涉及到以下内容:(1)救护新概念:现代救护的特点、紧急呼救、现场救护的“生命链”。(2)心肺复苏(CPR):CPR的意义及原理、现场CPR操作程序及技能。(3)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和护送技能。(4)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应对:地震、火灾、交通事故、煤气中毒、烧(烫)伤即时处理。(5)家庭意外急救技能。

村民们个个听得非常投入,还有的同志还用笔记本记下了重要的培训内容和关键、特殊处理问题的好办法,整个培训非常有序、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有效,而且贴近生活。

通过培训让村民们增长很多救护知识,提高了大家处理意外伤害的能力,提高了大院乡卫生救护知识普及率,增强了面对各种突发意外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意外事件受伤人员的生命和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伤残和死亡。同时九三学社青川支社也为构建“生态大院、美丽回乡”注入了新的能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2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