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泸州市委赴威宁羊街中学开展“同心•智力行” 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助学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坚持不懈开展帮扶贵州威宁羊街中学工作,6年来,先后组织威宁羊街中学教师数次到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并多次组织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教师到羊街中学开展“同心?智力行”教育教学交流活动,提升羊街中学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共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

2016年11月9日,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率领西南医科大学、泸州职业学院两位教授和机关同志到羊街中学开展第27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助学教育和专题讲座。下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付先全在羊街中学会议室,为115名教师作了《为留守儿童守住一片天》主题讲座,讲座生动有趣,从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心理问题等方面分析了留守儿童存在的现实问题,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生活打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11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西南医科大学教授刘铭在羊街中学会议室为初二年级4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学会自强 学会感恩》专题讲座,从自强先自信、志存高远、执着追求等方面告诉学生如何学会自强及如何学会感恩及人生自强少年始的道理,给400多名学生一次心理上与精神上的洗礼,让羊街中学的老师体验了不一样的教学感受,让同学们受益非浅。

随后,社泸州市委一行在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谢定敏和九三学社毕节市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了草海湿地治理项目、大方雨冲乡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等。

这次助学调研活动得到九三学社毕业市委、威宁县羊街镇政府、羊街中学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促进了党派与当地政府形成了良好的联络联系机制,帮扶支教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QQ图片20161114165007.png

QQ图片20161114165043.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9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