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南充市质监局支社扶贫顾家店村产业发展方向

QQ图片20160421153554.png

4月15日,九三学社南充市质监局支社请来九三专家、农业科学研究院甘薯研究所所长李育明、果树专家吴小平及农科院领导和水产专家,到质监局扶贫的顺庆区潆溪镇顾家店村进行调研。支社还筹集资金,为顾家店村送去了春季耕种急需的3吨化肥。

当天,市质监局局长李泽林带队前往潆溪镇顾家店村,专家们首先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后就农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了村民耕种中的疑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九三学社专家就如何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提出了引入农业机械化生产、互助协会、农户土地入股三个方案。还因地制宜从长远发展村上种养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利用坡地种植果树,同时开展林下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二是选择性种植果树,尽量选结果好、花期长、观赏佳的树木;三是提高双河口水位,围水建库开展渔业养殖,发展休闲娱乐;四是引进经营业主,种商结合,注重农产品终端销售。

最后,驻会副主委郑剑波、秘书长杨健要求各位社员要积极关注和持续支持顾家店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促进村上产业优速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8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