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攀枝花市委开展扶贫攻坚督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搞准建档立卡工作,督促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贫困对象准确无误、脱贫任务完成情况真实可靠。形成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大合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6年1月4—5日,由副市长、九三学社主委刘建明带队,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科知局共计16人组成的扶贫功坚督查小组共赴盐边县红宝乡核桃箐村开展督查工作。

核桃箐村共有205户,总人口853人,主要以苗族、傈僳族、彝族为主,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8户,2014年全村经济总收入只有450万元,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

督查小组与核桃箐村领导班子及本村贫困户首先进行了座谈,听取村领导汇报扶贫攻坚方案,询问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情况。接着分成5个督查小组走访每一家贫困户,了解实际情况,如家庭劳动力、致贫原因、现种养殖及未来需扩大的产业、医疗教育培训、“十三五”扶贫项目规划、资金落实等相关情况。

督查小组两天时间共走访了58户贫困家庭,逐一了解每户的实际贫困情况,收集了大量相关信息。走访结束后,召开了督查工作总结汇报会,5个小组分别汇报检查督查情况,特别针对条件特困的农户作了详细的说明,根据分析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为下一阶段的专项督查全覆盖工作掌握了第一手全面资料,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专项督查工作。

社攀枝花市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5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