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攀枝花:医疗小分队深入贫困乡大山区开展义诊活动

2015年12月3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科技部牵头、秘书长叶桦带队,10名医卫人员及4名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赴盐边县红宝乡择木龙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红宝乡择木龙村属彝族贫困乡,海拔2500米以上,居民皆居住在深山老区,居住地较为分散;道路狭窄、交通极为不便;当地居民常年缺医少药,风湿、皮肤、关节疼痛等疾病较多,看病非常困难。社市委针对上述情况,本着为贫困地区解决实际困难,为精准扶贫攻坚战充分发货党派智力优势的精神,助推“九红”合作深入开展,精心组织了一支集内科、康复科、皮肤科、中医科为主的专家医疗小分队赴红宝乡择木龙村开展义诊活动。

12月3日下午,医疗小分队一行14人驱车近4个小时赶往红宝乡,在乡政府停留一夜,第二天一早从红宝乡政府又驱车走了近3个小时的山路来到择木龙村,气温只有3度左右,小雨加大风,在露天临时摆设几张桌子即刻开始义诊工作。这样的条件下也没有影响医生们看病的心情和态度,更没有阻挡当地百姓寻医问诊的迫切心情,来到现场的有100多人,有些居民甚至是步行近2小时赶来看病,不畏寒冷让医生扎针灸、测血压、听诊等,带去的3000多元药品一眨眼功夫也分发完毕。医生们坚持了3个多小时,一刻没有歇息甚至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为病人看病,只到看完最后一位病人,真正体现出了九三人的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风貌。有些老乡人那种疼痛难忍、急切盼望得到治疗的眼神,真实让人感到贫困山区人民看病的艰难、医疗站及药品的极度匮乏;同时看到这种活动非常务实也非常必要,为百姓解决了具体的困难,为关爱贫困地区、使其早日脱贫致富做出了一份努力。活动受到红宝乡政府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乡党委书记和乡长、村长都到现场一起指导工作,称赞九三学社真正做到了为贫困地区老百姓送福音、送温暖、送健康,老百姓称赞为雪中送炭、关爱到家、倍感温暖。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