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调研大安区团结镇“中国玫瑰海”项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自贡市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聚集力量,11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秘书长肖堃带领社市委工作人员,到大安区团结镇朝天村实地调研“中国玫瑰海”项目,大安区农牧林业局副局长何永贵及部分农林专家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中国玫瑰海”项目管理中心,了解整个项目的运行情况。由于朝天村海拔较高、水源匮乏、交通不便,村民发展种养殖业成本高、效率低、收益低,产业发展相对落后,团结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情况,依托自贡东北新城建设赋予朝天村的区域优势,确定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城郊旅游休闲目的地”为重点的扶贫路径。“中国玫瑰海”项目就是一次突破的尝试。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探索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政府投入或土地拆资入股等合作方式,构建“公司+专合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引导村民参与项目建设,发展乡村旅游配套产业,增加务工和财政性收入。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数近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0万—1亿元,玫瑰花加工产品销售收入2000万—3000万元,带动休闲观光服务窗口500个,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帮助项目区农民收入提高6000元,使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收入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在农业专家的带领下,调研组还深入玫瑰种植园,亲自查看玫瑰种植情况。对土壤、水源、周边道路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

调研组认为,在当前,自贡市的农业大多都是建立在一家一户的小农经营的基础上的,“中国玫瑰海”模式是一种积极的探索和创新。但面对基础设施硬件投入大、农业技术软件基础薄、市场营销方法知识少等局面,这种模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调研组建议,此项目特别要在培肥土壤,水利实施建设和接待能力提升方面加大投入,力争取得最大效益。

QQ图片20151125183948.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