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秋风送爽 精准扶贫在行动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刘廷安带队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10月28日--30日,由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带队,由市政协财经委、市烟草专卖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相关专家社员组成的调研小组到扶贫帮扶联系的安岳县李家镇中沟村、双石村开展扶贫帮扶调研并座谈,李家镇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分别到李家镇中沟村、双石村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小组步行实地调研了两村共计18个社,每到一个社便了解社上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并与部分困难群众和村民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切实了解村民具体的生产、生活困难。当调研小组来到中沟村一贫困村民家询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时,刘廷安主委当即安排镇上和村上要认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帮助他解决当前困难。同时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骆敏当场表示为其配一台电视机,以解决他当前看电视的困难。目前,市烟草专卖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分别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中沟村、双石村第一书记,主动融入村委班子,做好引领、示范、联络作用,积极争取扶贫资金,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现中沟村已纳入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定点村,开展扶贫日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4825元,用于该村特困户的帮扶。并通过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用来建设公路和设施维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对双石村困难户做到建档立卡,并安排了67名机关干部与村68户困难户结成对子。组织单位送去帮扶物资、落实帮扶款2万元、发放慰问金4800元。

座谈会上,调研小组一行分别认真听取了两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的介绍,提出了当前村上存在的问题。参加调研的同志从不同角度对扶贫村产业发展、道路建设、水利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我社两位专家社员也分别就两个村适合种、养殖的品种和规模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会上,刘廷安主委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开展的驻村帮扶工作,以及村两委对脱贫致富清晰的思路和长远的规划。他对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制定和落实扶贫三年规划,帮助村上多想办法、出主意。二要帮助村上协调争取项目,要重点争取水利、交通、农业等基础项目,特别是双石村连接安岳县文化镇、重庆大足区的“断头路”的问题。三要帮助村上做好技术和资金扶持。要充分发挥各界优势,开展技术培训和引进重点优质种植品种,协调好财政部门的扶贫资金、相关部门的专项资金支持,重视回引农村人员投资和村民投工投劳的统筹工作。

                                        

                                              

QQ图片20151112121129.png

             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带队走访中沟村

                   调研扶贫帮扶工作

QQ图片20151112121111.png

             调研小组座谈调研双石村扶贫帮扶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