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乐山:“关爱至伊•温暖生命摇篮”活动启动

 

10月10日下午,由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市妇联主办,乐山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关爱至伊?温暖生命摇篮”活动启动仪式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大礼堂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捷、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乐山市人大副秘书长张旭东、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军、乐山市妇联主席廖敏出席启动仪式。

妇女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还影响着民族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针对人工流产次数多,所引发的并发症和后遗症发生率越来越高,对女性生殖健康造成影响越来越严重的现象,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乐山市妇联、乐山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发起了“关爱至伊?温暖生命摇篮”活动,希望通过设立优质服务门诊,规范流产后服务流程,宣传避孕知识、强化立即避孕的意识、指导避孕方法的有效落实、促进女性及其伴侣坚持、正确、常规使用避孕方法,从而减少非意愿妊娠的发生,有效降低重复流产率。因此,普及生理健康知识,指导育龄女性建立避孕意识、落实高效避孕措施、减少非意愿妊娠,有效提升我市出生人口素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共同致力国家“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的建设和发展,从一定程度上扭转我市女性生殖健康面临的严峻局面。

活动从2015年3月至2017年3月,持续时间两年,承办单位将深入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社区街道开展宣传、培训,并定点帮扶2个乡镇卫生院做好PAC流程指导。

启动仪式后,乐山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李立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的学生举行了“关注生殖健康 让青春自由绽放”专题讲座。李立结合现实案例从“人工流产现状、人工流产的危害、如何做好防护措施”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近2000学生听取了讲座。

 

QQ图片20151013145031.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