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举办“送烤烟技术进红宝”培训会

 

“专家来的太及时了,正好解决了我家烟叶的问题。”一位红宝乡的烟农说。5月27日,社市委按照2015年“九红合作”相关计划,由社九三市委科技部牵头,组织市农林院烤烟专家赴红宝苗族彝族乡开展烤烟种植技术培训,受到当地农户的热烈欢迎。

两名烤烟专家围绕烤烟选种、运输、培土上厢、保水防病、提高产量、配制波尔多液等用深入浅出、朴实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室内授课。同时为烟农免费发放烟草生产科技资料,助力烤烟生产。之后深入田间地头,就苗床管理、施肥起垄工作、花叶病防治,现场为烟农解答在生产技术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培训进行了3个多小时,为50余户烟农进行了技术培训和问题解答。

“九红合作”是社市委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于2014年12月,与盐边县红宝乡签署为期3年的对口帮扶协议。通过每年落实1-2个项目,为红宝乡农牧业、医疗卫生、科技文化等发展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红宝乡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得到了红宝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乡党委黄书记及领导班子亲自到现场督促指导培训工作,九三市委科技部部长张帆与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50529163818.png

                         

QQ图片2015052916385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