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科技助农暖心间
---九三学社省直巴中委员会组织专家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巴山深处,春意正浓。

巴中市平昌县兰草镇中草药种植基地种植的2000亩芍药和党参抽出了新苗,长势喜人,该基地总经理林国朝却遇到了“烦心事儿”。“每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病虫害,若遇到病虫害就会大面积减产。”林国朝忧心忡忡地说。位于巴山深处的平昌县近年来大力发展茶叶、核桃、中草药等产业,但技术缺乏一直是制约当地产业发展的瓶颈,对于广大种植户来说,最盼的就是技术。

近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巴中市平昌县云台、青凤、兰草、大寨等乡镇开展科技助农活动。农技专家针对各地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开展专题培训,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随后,农技专家们走进田间地头,为种植户现场支招和进行技术讲解。九三学社社员、四川省有特殊贡献专家刘定辉边示范、边讲解,身边围满了前来的群众,大家不时发出啧啧称赞声。

“听了九三学社专家们的的讲解,并手把手教我们现场操作,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今年收成有了保障。”林国朝说完后脸上绽出了笑容。

QQ图片20150331162319.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