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牵手30年 九三学社助力广元腾飞


9月14日,纪念“九广合作”30周年暨创新型企业家论坛在四川广元开幕。

QQ图片20160926024849.png

1985年,广元建市。30年前,川北门户广元市还是一个初生的婴儿。当年,九三学社与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签订了“九广合作”协议。一纸薄薄的协议,让九三学社和广元市牢牢牵手30年。三十年以来,九三学社紧密契合广元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着力在“建言献策、科技兴业、引项引资、扶贫攻坚”上下功夫,助推一方腾飞。

30年后,九广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广元市人民政府签订十三五时期“九广合作”协议,这种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模式仍然在继续……

九三学社帮忙盘龙机场复航

9月14日晚7点半,一架空客A319飞机从盘龙机场起飞,一路向东。不出意外的话,两个半小时后,飞机将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从舷梯上走下来,呼吸着大上海的空气,广元人陈希和儿子楠楠欢欣不已,他们计划在这个中秋小长假玩转迪斯尼。

在多年前,3天小长假去上海游玩,广元人想都不敢想。因为广元没有机场,要去上海,他们只有先花四五个小时到成都,再乘飞机去上海。如今,建在距离广元市区仅14公里的广元盘龙机场,开通了广元至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和上海等地的航线。

“我们感谢九三学社,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与支持,我们不可能这么方便地飞出去。”陈希说,盘龙机场2000年9月建成投用,受客货市场不足等因素影响,于2004年停航。后来,随着广元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从广元快速出川和从外地入广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盘龙机场能重新启用就好了!广大市民热切期盼着。

“广元多次向相关部门和单位打报告,都没有得到批复。”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调研员杨春培说,在复航无望的情况下,九三学社向广元伸出了温暖的大手,通过提案和直通车的渠道为广元盘龙机场复航发声,并得到了回应。2009年5月8日,广元盘龙机场再次腾飞,也为广元人快捷走出去、外地人快捷走进广元架起了一条空中通道。

杨春培说,盘龙机场的复航,给广元招商引资环境都带来了巨大的好处,让外地客商感到了便捷。“明年,广元通往九寨沟的高速路也要开工了,可以预见的是,机场加四通八达的路网,将会再次带动广元的经济发展。”杨春培说,如果没有九三学社的帮忙,他们无法预料哪一年盘龙机场才有望复航。

“九广合作”模式在川遍地开花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讲话中谈到,“九广合作”的模式正在四川遍地开花。目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的支持下,相继同绵阳市人民政府开展了“九绵科技合作”,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开展了“九攀资源综合利用合作”,同德阳市人民政府开展了“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 同内江市人民政府开展了“四川丘陵地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等各具特色的合作。

未来,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聚焦精准扶贫、创新创业、绿色发展等方面,通过“九广合作”的深入开展,把“九广合作”打造成“九地合作”可复制的示范区。同时,在新一轮“九广合作”的实践中探索和丰富民主协商、政党协商的具体实现形式和内容。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0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