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助力“九邛合作”定点医院科学发展


在成都邛崃市夹关镇中心卫生院授牌为“九邛合作”定点医院之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多次派“九邛合作”专家组成员,走进夹关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指导。6月12日,九三学社邛崃支社主委喻俊林带领支社副主委付仁东、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分管医院文化建设的总支书、工会主席高利雄、以及检验科主任罗建蓉,来到“九邛合作”定点医院”——邛崃市夹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指导,对医院文化内涵建设、医院功能布局科学规划、医院业务科室精细化管理等进行了专业指导,深度推进“九邛合作”,助力夹关卫生院,快速提升医院文化内涵建设和基层医疗服务技能技术水平。

首先,“九邛合作”专家组对夹关卫生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对卫生院新建成的综合业务楼,进行了合理布局调整指导;对医院精细化管理提供一些科学建议,强调一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必须要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团队协作精神,要敢于走出去引进来,不断的完善与提高医护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与能力,医院的布局和流程必须要“以病人为中心”为基本主轴。

喻俊林主委带领罗建蓉主任,视察了新建成的综合业务楼检验科情况,对仪器位置的合理摆放,仪器保养的重要性进行了一一讲解,重点讲述了质量控制是检验科的核心内容,遵循文件是保证检验结果准确的前提。他强调检验科日常登记是一名合格的检验人员必须的责任。他还重点指导了新建放射科业务,对于新进DR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进行了专业培训,对放射人员提了相关的业务知识要求,要求他们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诊断有效准确的报告。

高利熊主席对夹关卫生院的医院文化内涵建设,医疗标识标牌管理等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九邛合作”专家组对夹关镇卫生院的医院管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给予全面的指导,为医院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医院管理层和专业医护人员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