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援助芦山县思延乡农房重建工作顺利通过社中央验收

 

4月22日,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思延乡人民政府签订的《关于无偿资助思延乡贫困家庭重建住房的协议》,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及社省委刘虹秘书长一行赴芦山县思延乡,对九三学社援助修建的农房进行了实地验收。参加验收的有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吴敏、雅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强、芦山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志鸿、社省委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干部薛峰。

徐国权部长一行冒着细雨,奔赴思延乡,先后深入周村、草坪村、铜头村、清江村等实地查看了所援助的特困重建户的住房重建情况。在认真听取思延乡乡长陈友刚的情况介绍后,徐国权把九三学社此行的目的和想法,与陈友刚深入交换了意见。所到之处,每一栋新建楼房的显著位置上都挂着“九三学社援建”的永久性铭牌。徐部长详细询问重建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表达了九三学社的关心和关爱,重建户们感恩九三学社的大力关心与支持,感恩党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在思延乡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陈友刚乡长介绍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援建的52户困难户农房重建的情况。

陈友刚说,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思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配合下,实行班子成员网格化联系特困户,一对一实施帮扶,对特困户遇到的不同困难,分别帮助协调,实现了48户重建特困户于2014年底全部入住,并将九三学社的第一批援建资金486,180元发放到位,另有4户因为牵涉到道路改建需要拆迁,所以思延乡人民政府保证在7月20日以前完成资金的发放。所有事项均按照双方所签援建协议在办理之中。

王强副部长代表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对徐部长和刘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九三学社援助思延乡52户特困户重建农房,表示诚挚的感谢。王部长希望九三学社继续关心和支持思延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刘虹秘书长感谢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芦山县委统战部和思延乡人民政府对“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刘虹指出,“4·20”发生以后,九三学社非常关注灾区,社中央和全国九三社员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献计出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积极落实九三学社援助思延乡52户特困户的任务,并及时向九三学社中央汇报援助的进度情况。思延乡又是四川统一战线的援建基地,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也在尽心尽力地做好援助工作。按照双方协议援助工作已经完成,所以请九三学社中央徐国权部长代表九三学社来检查验收援助特困户的农房重建情况。

徐国权部长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4.20芦山”地震发生以后积极抗震救灾,推动受灾地科学重建、加快发展,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篇章。徐国权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今年刚好是芦山地震两周年纪念的日子,他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各级统战部、乡镇领导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该项目双方按照协议圆满履行了相关内容,一是通过实地查看重建农房,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一张张笑脸喜迎宾客,心里感到很是欣慰。九三学社的援助资金都是机关干部捐赠的,虽然少,但是表达了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心意,为受灾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二是专款专用,希望思延乡方面继续落实余下4户的资金发放,有关情况及时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报告;三是把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放在重中之重,对思延乡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效率给予鼓励;四是中国光彩基金会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为芦山捐建7000亩红心猕猴桃基地援建项目,为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值得肯定,对九三学社苍溪县成员胡锦为芦山猕猴桃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做出的努力值得赞许;五是九三学社将进一步关心支持思延乡的发展,积极发挥我社科技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集中的优势,依托社会服务平台,为思延乡的经济社会献计出力。

参加验收的还有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庐山县委统战部、思延乡人民政府的相关人员。

QQ图片20150429153926.jpg

QQ图片20150429153854.jpg

QQ图片20150429153816.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