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在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座谈会上发言并庚即向社省委机关干部传达会议精神

 

2月2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在部机关召开了四川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6年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情况,并征求党外人士对这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凌文主持会议。九三学社社员刘建军、叶罗炜、朱锐3人因在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中表现突出,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先进个人”。

QQ图片20170302152415.png

QQ图片20170302152348.png

 

在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创新年”“落实年”,做好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今年的党派人士意见建议工作中,必须贯穿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这条主线,围绕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抓好会议精神宣传贯彻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出党外人士的专业特长和聪明才智,为中央和省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发言,他说,2016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5篇建议得到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纳,4篇建议得到省委王东明书记的批示,3位社员受到统战部的表彰,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远远不够。通过这次会议,让九三学社省委更进一步的认识到,通过省委统战部向中央统战部、省委报信息是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九三学社的专家很多,在这方面还可以做的更好,去年九三学社省委通过九三学社中央“直通车”报送的有关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保护、开发高原开水机、建设牧民移动阳光房的建议都得了中央领导批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更重视省委统战部渠道的信息报送工作。他表示,这个平台的信息针对性很强,都是针对一些专业和热点,九三学社省委将组织本党派的专家深入调研、进一步加强分析,让信息报送的针对性更强。九三学社省委将专题研究这项工作,把本次会议精神快速传达下去并进行专题部属。

沈光明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建议:希望省委统战部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稿撰写人的支持,党外人士大多有本职工作,应该把这项工作计入党外人士的工作量;进一步完善信息采用反馈通报机制,应该把被采用情况特别是被中央和省委领导批示情况,向党外人士所在单位通报;进一步畅通党外人士的知情渠道,对某些重大问题,要向党外人士提供相关材料,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2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省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在会上,沈光明专职副主委向全体机关干部通报了四川省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座谈会的情况,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的主要讲话精神。并就这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属,他要求相关处室要进一步完善分类参政议政专家库,加大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力度,加强对信息采用的表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