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省直属眉山委员会、省直属巴中委员会,

机关各处室:

伴随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九三学社也将迎来创建70周年纪念日。为了回顾我社发展进步光辉历程,缅怀先辈业绩,继承优良传统,展望多党合作事业美好未来,社省委决定,从现在起至8月18日,在全省社内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聚焦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回顾我社历史和发展进步历程,总结基本经验的同时探索内在规律。既可以是在社组织关怀下,自己亲身经历的生动故事,也可以是缅怀社内先贤的人物史实;既可以是对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事业深邃感悟的议论文,也可以是抒发对社组织真情实感的散文或诗歌。引导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增强“三个自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征文题目可参考附件,也可自拟。

二、征文要求

1.史实真实,经历真切,感情真挚,语言鲜活生动,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2.请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省委直属眉山委员会、巴中委员会,机关各处室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做好组织工作,并于8月18日前报送社省委,社省委在9月3日前统一将经过认真遴选的不少于5篇征文报送社中央宣传部参加社中央的评选。

3.请于文章结尾注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月、入社时间、工作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编。已发表的需注明刊发媒体、时间及版面。引文加注脚并注明出处。

4.排版要求:标题用二号宋体加粗,正文用三号仿宋,二级标题为用三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三号楷体加粗。首行缩进2字符,正文行距为固定值23磅。

三、评比表彰

1.由社中央专家评审委员会(从新闻宣传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20人组成)对应征文章进行通讯评审。评审得分前10名授予优秀征文一等奖,11—30名授予优秀征文二等奖,31—60名授予优秀征文三等奖。对获奖征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2.获奖征文将分期分批在社中央网站、九三中央社讯、民主与科学杂志上刊发。

3.社省委将从征文中择优刊发在《九三四川社讯》和社省委网上,并向有关媒体推荐。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裳

联系电话:028—82820738

电子信箱:xcc93@126.com

 

附件: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征文参考题目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2015年3月19日

 

附件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征文参考题目

 

一、回忆感受类

1.九三学社70年随想

2.我最引以自豪的九三人/事

3.最感动我的九三人

4.我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

5.我的九三成长故事

6.我的入社介绍人

二、理论研究类

1.九三学社70年发展态势分析

2.九三学社70年履职成就一瞥

3.民主科学精神与九三学社

4.九三学社成立与抗战胜利

5.九三学社的历史贡献

6.九三学社未来30年发展展望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                

                                                                   2015年4月1日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