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与委员互动交流

4月27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第6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就相关问题与委员互动交流。

黄润秋说,环保部是修订《水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参与部门,也是今后的牵头实施部门。近些年,环保部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就修订问题开展一系列调研、座谈和讨论。同时加大和水利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一系列协商。

黄润秋对委员们谈到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一是关于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问题,对于不达标的地方政府,要求制定限期达标规划,同时明确防治措施达标时限,从法律上给了一个刚性要求;二是关于强化水污染防治方面,把这几年通过实践行之有效的一些监督管理机制写进了法律条文,例如大家提到的排污许可证制度,就是这几年通过改革创新以后的一项制度;三是关于加强流域水环境联合防控机制,目前正在按照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去年底通过的《关于在流域设立水环境综合管理机构试点方案》,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改革,通过设立流域统筹上下游陆域和水域综合机制,达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执法,在流域实行综合监管,环保部在起步试点。

黄润秋表示,环保部将认真吸取各位委员的建议,配合国务院法制办,修订好《水污染防治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