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社员张彬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7年3月3日上午,四川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表彰了5名“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95名“四川省三八红旗手”、50个“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以及96个“四川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107名“四川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我委社员、四川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彬教授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张彬现任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张彬教授担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常委、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委员。

张彬教授主要从事激光物理与技术、激光束传输变换与控制、非线性光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取得了突出成就。1993年留校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主研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撰写的论文获四川省优秀论文奖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已有10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被《SCL》和《EI》收录。近年来,在国内外对研究成果作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已产生较大的国际和国内影响,获得了重要的社会效益。她曾获得“作出突出贡献的四川省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先后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以团队带头人入选四川省省属高校科研创新团队计划。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张彬教授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注重工作创新,从自身做起,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社务工作中发光发热,多次被评为社务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社员。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撰写了一些很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与好评。获九三学社中央2014年度议政成果贡献奖个人二等奖;2014-2015年度社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5年社中央优秀社员称号等多项表彰。她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唱响了一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之歌,充分展示了四川女性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创造美好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示了当代妇女坚定执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成为时代的楷模,为广大社员树立了榜样。

 

QQ图片20170307140418_副本_副本.jpg

QQ图片20170309110250.png

QQ图片20170309110408.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83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