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副主委陪同王铭晖副省长率督导组赴岳池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王铭晖率督导组到广安市岳池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岳池迎接国家贫困县检查验收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导组由社省委作为牵头单位,省证监局、四川大学组成。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省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宁,社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刘建军,省证监局副巡视员王战平,四川大学副校长李旭辉参加走访调研。

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督导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督促岳池县扎实抓好省内验收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国家考核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及早安排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过程中,督导组严格按照督导要求,突出任务导向、问题导向、落实落地落细导向,坚持查看信息平台、卷宗档案和实地调研相结合、进村入户调查与倒查印证相结合、摸清点上情况与解决面上问题相结合。从专项督导情况来看,岳池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到位,工作高度统一、全面聚焦。省级相关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大力参与。

2月16日,沈光明副主委率先期督导组,分别走访调研苟角镇红朝门村、花园镇苏麻沟村,并到岳池县扶贫攻坚指挥部查阅相关资料;17日,先后到白庙镇郑家村、龙音寺村、拱桥村走访调研。通过对15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和实地调研,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和召开多次座谈会同村第一书记、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督促岳池县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整改落实,指导谋划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及早动手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并做好国家考核评估迎检准备。

17日,沈光明副主委专门陪同王铭晖副省长,省政府办公厅、省扶贫移民局负责同志,到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实地走访,调研郑家村产业发展。在白庙镇郑家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铭晖副省长对岳池县整合资源、连片推进扶贫开发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易地扶贫搬迁后的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合理规划搬迁选址、住房面积,优化民居设计,真正让搬迁贫困户“搬得来、留得住、能致富”。沈光明副主委专门就“脱贫不脱政策”的优惠措施和扶贫资金整合等问题提出建议,并强调将全力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帮助岳池县在产业技术支撑、技术培训和引进种养殖业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社省委办公室主任丁武、科技处处长陈勇、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参加督导。

 

1.jpg

2.png

3.png

4.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