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域旅游、净土阿坝”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九阿合作”,1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阿坝州委、州政府在成都联合召开“全域旅游、净土阿坝”专题研讨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对贯彻落实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加快推动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阿坝州在合作中要摸清底数、找出差距,把准优势、补齐短板,做到了然于胸;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不断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努力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等更有价值的服务和产品;要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产业,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不断完善服务标准,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努力让更多的人在旅游发展中收益。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呼吁加强对川西北高原水源涵养地的生态保护,为阿坝全域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助力。

黄润秋在讲话中说,此次研讨会是在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首次深度对接,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全面深化合作的信心,明确了推进合作的方向和目标。他指出,全域旅游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国民经济走上总体小康之后,向全面小康迈进的一种生活方式自然演变,是阿坝州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在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适应社会需求中的现实选择,是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抓实共享型经济发展创新实践。他强调,阿坝是“中华水塔”重要的水源涵养地,阿坝全域旅游开发要在环保部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综合评估环境承载力,守住“生态红线”,实现人和自然的和谐发展。他表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深度参与阿坝州扶贫攻坚等工作;为阿坝州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提供力量支持。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建军对“九阿合作”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支持下,用心谋事,主动作为,不断深化“九地合作”四川实践,“九阿合作”是民主党派与四川藏区首次全面合作,也是多党合作在四川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和创新发展。他希望“九阿合作”聚焦聚力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探索创新高原藏区科技扶贫新模式,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合作共建取得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并祝愿“九阿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走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我省多党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政治品牌。

四川省人大副主任、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首先诚挚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阿坝的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他说,各位领导和与会专家的讲话和发言学识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对助推阿坝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他希望在“九阿合作”中,九三学社能充分发挥站位高、视野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技术先进、资源丰富的优势,从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高度,积极帮助阿坝实施“三态三微”、推进全域旅游,提供更多对策思考和技术支撑。他表示,全州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达成的共识和工作思路,努力提供周到、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推动“九阿合作”向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方向发展,共同打造民主党派与民族地区合作的响亮品牌。

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何斌介绍了阿坝州农业、旅游、扶贫等相关情况。闵庆文、吴必虎、彭翊、泽柏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全域旅游、净土阿坝”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州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把脉问诊、绘就蓝图。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刘建军、魏学峰,秘书长刘虹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藏区处,省发改委、林业厅、省旅发委、省扶贫移民局等相关处(室)领导以及阿坝州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