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首轮“九阿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IMG_7890.JPG

 

2017年1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阿坝州合作协议书》在成都签订,标志着为期五年的首轮“九阿合作”正式启动。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刘作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专程到会祝贺并讲话。

根据协议,未来几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在阿坝州发展规划制定、科技项目引进、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并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三态融合、三微联动”和“净土阿坝”品牌培育等重点工作,启动智力帮扶、产业帮扶、健康帮扶、彩虹帮扶四大行动,为阿坝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全面有力的帮助。

崔保华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省委统战部,向“九阿合作”正式签约携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 2012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阿坝州九寨沟县达成“九九合作”协议,开创了我省民主党派与藏区合作共建的“先河”。4年多来,“九九合作”紧贴四川藏区实际,在助推九寨沟产业转型升级、综合实力提升、公共服务发展、民生福祉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为 “九阿合作”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他指出,“九阿合作是”一项长期的发展战略合作,合作双方要聚焦聚力脱贫攻坚战“头等大事”,按照“六个精准”要求,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探索创新高原藏区科技扶贫新模式,在扶贫攻坚和民主监督等方面主动作为,确保阿坝州如期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从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入手,找准合作共建的切入点、着力点,真正使合作共建取得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要坚持“地方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党派得锻炼、统战得拓展”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扬和学习借鉴全国、全省民主党派与地方合作共建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合作制度机制建设,戮力同心打造民主党派与地方合作共建的新品牌。

黄润秋在致辞中首先高度肯定了阿坝州委、州政府近年来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加速构建和谐社会的诸多成果。他强调,在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高原藏区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协助阿坝州突破当地发展的资源和环境瓶颈制约,深度参与阿坝州扶贫攻坚等多个领域的工作,尤其是加强“科技扶贫协作”,为阿坝全州13个贫困县7.4万名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献计出力,为全州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提供坚定的力量支持。他希望,合作双方按照“务求实效、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合作思路,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协作合力,搭建合作平台,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实现“同心同力同发展”。

刘作明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3万藏羌回汉各族干部群众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心、关爱民族地区、贫困群众,在“九九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九寨沟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全国政协和省委领导充分肯定。州委、州政府十分期待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为阿坝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增添新动力,在携手并进中探索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他表示,“九阿合作”领导小组要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开拓创新,推进“九阿合作”这项民主党派与民族地区携手合作的创新实践取得纵深发展,不辜负各级领导关心厚爱和全州人民的期望。

徐国权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九阿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为主体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创新之举。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阿坝州在民族地区、高原藏区开展的“九阿合作”,为九三学社“九地合作”工作开拓了新领域,必将取得更多有益的经验,赋予“九地合作”新的内涵。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将大力支持社省委在阿坝州开展工作,助力阿坝乃至全川夺取脱贫奔康的全面胜利,希望双方以项目合作为抓手,推动“九阿合作”内容和范围不断丰富拓展,着力把“九阿合作”打造成“九地合作”响亮品牌。

会上,阿坝州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介绍了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代表双方签订《“九阿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将举办首次研讨会,组织专家与阿坝州当地官员一起畅谈阿坝州“全域旅游”的下一步思路和对策。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刘建军、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出席签约仪式。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有关处室,州直有关部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