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蓉举行

IMG_8014_看图王.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20日至21日在蓉举行。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增补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王瑜、戴晓雁、沈光明、罗懋康、刘建军、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秘书长刘虹出席会议。

黄润秋受七届常委会委托作了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凝聚政治思想共识;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参政议政务实有成;着力提高组织动员能力,组织建设严实有力;用好用活“九地合作”平台,尽心尽力服务社会;抓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机关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六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工作。其中亮点频显:一、在脱贫攻坚中体现了社省委的为民情怀。积极响应中共四川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社省委先后组织相关专家25批次、200余人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配合社中央和省政协联合开展助推凉山脱贫攻坚系列活动,调研报告得到了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的重要批示,所形成的《决胜小康,决不能让凉山彝区掉队》被选为全国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二、拓载体、强品牌,在服务“全创”中发挥了社省委的科技人才优势。积极整合省内外、社内外资源服务四川双创,成功整体输入北京中关村、东城区创新创业孵化模式,签订了旨在整合京川两地创新创业资源的“京川合作”协议。开展“九三学社‘双创’德阳行”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三、勤调研、献良策,在助力“绿色发展”中扩大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力。社省委积极围绕绿色发展命题,扎实调研、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社省委领导多次应邀出席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协商会、座谈会,对《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提出了30余条意见,其中,《关于在高原采用新型开水机的调研报告》、《关于在藏区进行“移动型轻钢装配式住房”试点的报告》等得到崔保华常委的批示。积极协调争取社中央科学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召开,同期与省政协联合举办了“钒钛产业创新发展与资源型城市转型研讨会”,借助全国九三的资源,对攀枝花创新资源战略开发区建设作了有益的探讨,为攀枝花市科学转型、生态发展贡献了九三力量。

2017年社省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设与时俱进;抓重点、聚焦点、攻难点,履好职;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和组织动员能力;以“聚人心、树形象”为着力点,扎实搞好宣传工作;以提高服务能力为中心,务实推进机关建设,以议政监督协商的新成果、服务社会的新贡献、自身建设的新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社十一大、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黄润秋在闭幕讲话中充分肯定全会取得的成果。他说,2016年是市级地方组织的集中换届年,新增了不少主委、副主委,为九三组织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活力与希望。同时,有些市级组织的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光荣离任,他们在担任社内领导职务期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思想财富!他代表社省委领导班子向离任的同志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特别强调换届工作是社省委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把换届工作做好。最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夯实共同的政治基础。二是要加强体系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三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建设和谐九三。

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褚良银院长作了《基于智能高分子响应行为的传质与分离过程调控与强化研究》专题报告。表彰了2016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由戴晓雁、沈光明共同主持。社省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各市州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直属委员会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共百余人出席。

会前分别召开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七届二十八次主委会议、第七届常委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2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