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副主委与广元邓勇副部长一行磋商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事宜


12月2日,受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的委托,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偕同九三学社中央下派到广元挂职的市政府副秘书长、旺苍县副县长李胜男和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一同前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接下一阶段“九广合作”工作暨共同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的有关事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亲切会见了邓勇副部长一行。

邓勇副部长代表郑蓉常委介绍了广元市近期“九广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郑蓉常委11月16日-18日带队到九三学社中央汇报广元贯彻落实韩启德主席讲话精神情况,丛斌副主席和徐国权部长同意广元开展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工作情况,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支持广元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的批示精神以及广元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情况。

沈光明副主委高度评价了广元市近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纪念“九广合作”30年暨创新型企业家论坛的召开和韩启德主席在论坛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九广合作”工作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意义。论坛的召开恰逢广元市从整体连片贫困向实现全面小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韩启德主席在论坛上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在广元市经济社会起步阶段所做的贡献,同时,也对九三学社在广元脱贫攻坚和在经济全面转型、实现跨越腾飞的关键阶段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从事、以及与“九广合作”有关联的同志都倍感压力!新的起点,责任重大!

他表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完全同意中共广元市委提出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进一步提升“九广合作”品牌、典型示范效应的倡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全力支持:

一是在组织人力资源上全力保障。将立即调整充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九广合作”领导小组工作力量,建议由黄润秋主委任组长,他和有优势科技人才资源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领导任副组长。把“九广合作”做为社会服务工作的第一要务,九三学社省委以科技处为工作主体,各处室均抽调1人兼职纳入“九广合作”工作中,绵阳、南充、巴中等市级组织也列入成员名单。广元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就是开展“九广合作”,要作为工作考核的重点。建议将社中央下派干部李胜男纳入广元“九广合作”领导小组。

二是与中共广元市委共同争取社中央的进一步支持。争取明年年初丛斌副主席以回访联系市级九三学社组织的形式,视察广元,以形成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的启动效应。争取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在考核各省级九三学社组织时,把参与开展“九广合作”情况纳入加分考核项目。争取在广元尽快建成社中央主导,各省级组织参与的九三学社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锻炼基地。争取社中央新成立的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联系广元。争取“九广合作”网络数据平台在社中央网站上给予链接,推动互联网+“九广合作”。争取社中央与社省委一起支持广元建设科研项目和科研人才数据库。由社广元市委代社省委拟文,社省委、中共广元市委共同上报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事宜。

三是与中共广元市委共同争取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园和碳交易权试点落户广元。基于广元低碳城市的基础和优秀的生态资源禀赋,借力黄润秋主委兼任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的机遇,由市环保局、发改委、经信委和开发区等部门共同形成工作方案,在12月13-16日社中央全委会期间,拜访黄润秋主委,争取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园落户广元,碳交易权、排污权交易等试点工作在广元开展。

四是协助形成较完善的生态康养旅游论坛方案向社中央汇报。在12月13-16日社中央全委会期间,协助中共广元市委例行性、礼节性地拜访韩启德主席,汇报生态康养旅游论坛方案,请求得到支持。

五是社省委将在其他方面给予广元支持。支持“九广合作”网络平台拓展功能、扩大影响、提升实效;支持广元科技项目和科研人才数据库建设、孵化园建设(包括创投基金发起前期工作);即将成立的社省委中医药专门委员会,将给广元重点支持;协调川陕甘三省九三学社组织在明年年初召开工作会议,共商区域合作项目和政策争取;支持广元本科院校的设立。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胜男和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九广合作”,肩负责任,不负厚望。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秘书长许荣华,办公室主任丁武、副主任杨涛铭,科技处处长陈勇、副处长李艳丹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2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