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川东北片区第四次工作联席会在绵阳召开

 

 

 

    2016年11月3日至5日,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承办的九三学社川东北片区第四次工作联席会在绵阳召开。本次片区会的主题是“发挥九三特色,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自社省直工委、成都、南充、德阳、绵阳、广元、资阳市委、省直巴中委员会的参会领导、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主持。社省委副主委王瑜、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副秘书长许荣华、办公室主任丁武以及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委副书记杨静莅会指导。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宋赞,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对口联系单位市科知局、经开区领导、部分九三企业家代表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4日上午,尚丽平主委代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致欢迎词,对出席九三学社川东北片区第四次工作联席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九三工作的社省委和兄弟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随着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绵阳市高度重视,结合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双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充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深入依托“九绵科技合作”,在搭建成果孵化平台、培育创新创业主体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助力绵阳市“双创”工作,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贡献力量。

    会上,王瑜副主委代表社省委、袁蓉副部长代表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分别致辞,九三学社川东北片区8个地方组织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代表绵阳市作了题为“筑实‘九绵科技合作’品牌  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交流发言。王瑜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自我省全面启动创新改革试验以来,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目标,作为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共四川省委的发展主题和战略重点,着力发挥九三学社自身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把“科技创新”作为开启“双创”之门的“金钥匙”,整合资源、统筹谋划、多层级部署、试点示范、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力求在服务全面创新改革和“双创”实践中有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4日下午,参会领导、代表一行考察了绵阳市经开区孵化中心和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并在基地召开座谈会。会上,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介绍了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服务“双创”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思想共识,片区8个社组织共同签署了《九三学社川东北片区第四次工作联席会备忘录》,确定了2017年九三学社川东北片区第五次工作联席会在德阳市召开。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中共绵阳市委和绵阳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对会议的精心组织筹备和周到热情服务,并指出,各市级组织要深入学习、理解、领会、传达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常态下,各市级组织要围绕“双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助发展之力,发挥好建言献策、服务“双创”的助推作用;要充分利用“九地合作”平台,积极参与,敢于创新,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联系,开展合作,扩大横向联系面,为“双创”工作献计出力。他希望,通过社省委搭建的各种平台,促进各市级组织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不断创新,实实在在促进服务“双创”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3日晚,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绵阳越王楼并观看了绵阳“炫彩三江·美丽绵阳”夜景灯光秀。

 

QQ图片20161109142112.png

QQ图片20161109142130.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