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王铭晖副省长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等单位赴岳池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QQ图片20160905114447.png

 

QQ图片20160905114541.png

8月28日至30日,副省长王铭晖率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牵头组成的督导组赴岳池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并在岳池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对岳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新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四川大学副校长李旭锋、社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四川省证监局副巡视员王战平参加调研督导。

8月28日晚,受王铭晖委托,沈光明主持召开督导组成员碰头会,会上随机抽取10个2016年计划推出贫困村,并对此次蹲点调研督导按任务、督导内容、方式、填表、查阅、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指导和分工。

8月29日,督导组一行分为四组,分别到双鄢乡余家庙村、北城乡高木桥村、白庙镇瞿家店村等10个村开展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每村抽5户填写问卷。每到一处,督导组都采取了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现场办公、查阅资料、会议座谈的方式督导检查了“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五个一”、“十七个专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落地情况。在贫困户家中,督导组一行还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具体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牢固树立脱贫奔康的信心,人穷志不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村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帮扶单位、驻村农技员、县级联系领导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问题建议等。督导组一行对岳池的当前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脱贫主动性,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让他们走上可持续、稳定的致富道路,确保圆满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8月30日,王铭晖率第一、二小组深入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进行蹲点调研督导,走访新村聚居点、党群活动中心、生活污水处理站、产业基地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村入户等方式,对贫困村和贫困户指标达标情况、“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17个扶贫专项落实落地情况等进行全面调研督查。王铭晖还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等展开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规划,帮助分析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王战平率第三、四小组在岳池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查阅资料,并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中共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汇报了岳池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沈光明作了蹲点督导情况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动态掌握贫困户情况,精准识贫,精准扶贫,探索研究退出机制;重视前期规划,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扶贫作用。

在座谈会上,王铭晖表示要按照发展的要求来研究脱贫,紧扣锁定目标,对焦短板下功夫。产业脱贫要靠科技和市场主体的带动,在具体规划上优化产业布局,把握好适度规模经营。王铭晖强调,贫困村要用好资源,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完善“十三五”规划。特别是督导组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科技优势、四川大学的集教、科、研的综合优势以及四川证监会的资本上市优势,完善规划。探索城市资本向农村资本转变,培养新的市场主体和新的生产力。他表示,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培养一批会抓脱贫攻坚的干部、一批带动脱贫攻坚的市场主体以及一批创新促进脱贫的科技团队。

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牵头组成的督导组积极组织多方力量,进行深入调研,已向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上交《岳池县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丁武、科技处处长陈勇、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宣传处副调研员王裳、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江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四川大学、四川证监局、农科院共计17人参加蹲点调研督导。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