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武胜岳池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8月9日—1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一行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广安市武胜县鸣钟乡大石村、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8月9日刘虹秘书长率工作组到省统一战线“学教活动”实践基地武胜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在社省委的帮扶点大石村走访了两户贫困户,考察了解了贫困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帮助制定了脱贫计划、找好项目,落实实施方案;在两户贫困户家挂结对帮扶牌,建立通讯联系;考察了由社省委援建的村超市、村道,定点帮扶的康养院,之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检查落实拟开展的由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多党合作、同心共建、脱贫奔康”——四川省民主党派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8月10日,工作组到社省委定点扶贫县岳池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帮扶点白庙镇瞿家店村参观考察了藤椒基地,走访了三户贫困户,考察了解了贫困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瞿家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对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举行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企业家捐资帮扶仪式,由社省委捐资10万元定点帮助2-3户贫困户;四川九三创新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四川海林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海惠捐资8万元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由四川开能集团捐资2万元帮助解决村贫困儿童上学问题,表达了社内企业家对贫困群众的关爱 。此外,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驻村干部成东朗同志与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江进行工作交接,正式到岗。

期间,省农科院研究员、土肥中心主任、九三学社农科院支社主委刘定辉、四川省现代农业中心副主任、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君等同志开展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实地考察,参观考察了葡萄园、柚子园,现场提供科学发展决策的意见和建议、对农技人员开展现场指导培训。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IT经理、高级工程师田茂平开展了乡村电商发展、农业众创空间等工作的咨询服务。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丁武、科技处处长陈勇、副处长李艳丹、宣传处副调研员王裳、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江参加了此次工作。

QQ图片20160823162333.png

四川九三创新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四川海林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海惠捐资仪式

 

QQ图片20160823162352.png

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农家新貌

QQ图片20160823162410.png

专家实地考察

QQ图片20160823162425.png

在农户家慰问、了解情况

QQ图片20160823162439.png

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新建村民活动中心

QQ图片20160823162454.png

社省委捐资仪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5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