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在上海召开.JPG

5月20日至22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上海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围绕脱贫攻坚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到会致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刘建军、科技处副处长李艳丹参加会议。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或分管社会服务工作副主委,社会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人员,九三学社上海区县组织和部分直属基层组织分管社会服务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会议。刘建军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社省委副主委刘建军作大会交流发言.JPG

丛斌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任务,农村5575万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占国土面积40%左右,涉及22个省区市680个县。做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是中共中央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本次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头看”,总结凝练多年的社会服务经验和做法;对如何精深打造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品牌提出意见建议;作为以自然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九三学社,在社会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中怎样做到“精准”二字;理清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关系。丛斌指出,多年来,九三学社致力于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升级、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开展针对困难群众的医疗服务,形成了“同心康福”“亮康行动”“九地合作”“院士专家行”等一系列“九三品牌”。在九三学社中央和各地方组织,以及广大社员共同参与社会服务过程中,不但为贫困地区百姓带来看得见、够得着的“实惠”,也发现和发展了许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情操的社员,锻炼壮大了组织,提高了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动员力。丛斌强调,九三学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树立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组织动员,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科学方法,做好“精准扶贫”;三是要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今后5年社会服务工作重点,结合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界别优势,整合全社资源,以典型示范项目为抓手,重点在威宁、旺苍等定点扶贫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分别作了《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和《互联网和精准扶贫如何深度融合》的报告。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8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